您的位置: 首页 >幼儿天地>幼儿活动>详细内容

幼儿活动

孙庄园:鼓声敲响冬日序章 阳光下快乐成长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5 13:08:32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一品多能一笑脸”项目建设工作方案》,孙庄幼儿园以“鼓”为特色,鼓作为打击乐器的一种,以响亮的声音、清脆的节拍、强劲的节奏、易懂易学的特点、寓教于乐的游戏化教学方法,深得孩子们的喜爱,在孩子敲敲打打的过程中培养了孩子大胆、自信、活泼开朗的个性。同时使幼儿的专注力、协调力、创造力及团队合作意识等多种能力得以提升。本学期大二班的宝贝们也正式开启了特色鼓堂鼓的学习。

兴趣是学习的重要前提,班的孩子们刚刚接触堂鼓,凭借的就是对未知事物的新鲜感,因此,老师让孩子们双手握住鼓槌,感受敲击堂鼓的乐趣。在教授动作的过程中,还常以“小鼓手”来称呼他们,通过“划小船”等联想动作来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和参与热情。

148c7583532449f38dcfff530c029045.jpeg

36cdd96fbe7f44f1be7aa94b06a70793.jpeg

f9727bb64c164f7fb92a9c8a2c1522ca.jpeg

次活动,孩子们学习了双手同时击鼓及鼓边、双手交替击鼓,鼓棒相击等等,这些动作组合起来就成帅气的鼓舞片段啦在老师的引导下,他们认识了鼓的鼓面、鼓边,知道了击鼓的力度、敲击点、速度等都会影响敲出来的鼓声,要想敲得整齐、敲得好听、敲得响亮,就要敲到鼓面的最中央。孩子们还一起欣赏了表演视频,都说“我们能做得更好!”哈哈,看来这些新人小鼓手们都已经准备好一展身手啦!

快乐奔放的打击乐游戏化教学点燃了每一个孩子,孩子们热情高涨,这种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为孩子所喜爱,在敲敲打打的过程中培养了孩子胆大、自信、活泼开朗的良好个性。同时使幼儿的专注力、协调力、创造力以及团队合作意识等多种能力得以提升。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