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幼儿天地>幼儿活动>详细内容

幼儿活动

小小饺子香 暖暖冬至情

来源:孙庄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12-22 10:19:46 浏览次数: 【字体:

“冬至到,春将至。过小年,迎新春。”为了使孩子们能够亲身感受节气的习俗文化,12月21日,孙庄幼儿园小二班开展了“小小饺子香 暖暖冬至情”特色活动,帮助幼儿初步了解冬至的相关传统文化,感受冬日的快乐与温暖!

冬至,幸福至

冬至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在古代民间有“冬至大如年”的讲法。老师们通过儿歌、故事、动画等形式,结合小班幼儿年龄特点,开展了冬至主题教学活动,与孩子们一起走进“冬至”,了解冬至的由来和传统习俗。

f0eec7c9c9fa4b2098e6686c8b58085c.jpeg

冬至,美味至

小小饺子,大大学问。不同的饺子皮,不同的包法。技巧就是一手拿皮儿,一手盛馅儿,双手配合,通过捏、折、压等方式,包成一个又一个漂亮的饺子,孩子们在包饺子的过程中感受浓浓的冬日氛围。

小朋友们已经撸起袖子准备大干一场了,把肉馅放在中间,饺子皮的边上沾点水,一折,一压,饺子完成啦。

热腾腾的饺子出锅啦!孩子们吃的不亦乐乎,纷纷发出赞美声,并且都能做到光盘行动。欢乐的气氛洋溢在教室的每个角落,香味飘满了整个幼儿园。

5b0cb8c70f6b475b83164ec934093efd.jpeg

a05937a345d249428bb04b096d68b366.jpeg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幼儿感知了冬至的由来及习俗,也锻炼了幼儿的动手能力,使他们体验了劳动的快乐。中国传统文化的小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扎根,不断传承,生生不息。

冬至,春之先声渐行渐近,春天的脚步隐隐传来,在这美好的冬日里,孙庄幼儿园全体师幼祝大家:冬至快乐、阖家幸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