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时事播报>详细内容

时事播报

孙庄园:防火不松懈 演练促成长

来源:孙庄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4-03-15 13:47:4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应对火灾危险的应急处理能力,20243月15日,海安高新区孙庄幼儿园开展了一次常规火灾应急逃生疏散演练。

园长万莉组织全园教职工召开了相关会议,对本次火灾演习活动的形式和各环节流程进行了周密部署,确保演练活动的顺利有效开展。安保主任陈丽负责演练活动的具体落实筹备:制定演练方案、成立应急领导小组等等,提高教职工安全意识,明确职责,确保火灾来临之际能够临危不乱。

7dbf5d21c0a2404499590e867f9a4af8.jpeg

消防安全  你我参与

上午9:00,各班老师通过微信视频号在班级组织幼儿观看了直播,此次火灾疏散演练逃生公开课幼儿讲解了火场浓烟给人健康带来的危害,介绍了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怎样在火口逃生的方法,详细讲解了常见火灾的起火原因和正确报火警的方法,同时就灭火器的正确使用,给幼儿上了一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

7a5478bba8a4409a872713bdbab85e16.jpeg

警报长鸣  井然有序

10:00"浓烟滚滚",警报声响。现场总指挥立即在园内广播中通知各班迅速组织撤离,火灾应急逃生演练活动就此拉开了帷幕。全体教职工迅速各就各位,紧张而有序地组织各班幼儿快速安全撤离。全园师生安全到达操场空旷地带后,各班主任迅速清点本班人数并如实向总指挥报告。

3a0aa29bdacd4ba380e4c926eb9005b0.jpeg

总结反思  共促成长

万莉对整个演习活动进行了总结。本次火场逃生演习秩序井然,幼儿情绪稳定,效果显著,是一次有效的、有益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活动,但仍要注意幼儿园的孩子毕竟年龄还小,全体教职工在突发情况发生时一定要牢记自己的岗位,明确职责,完成好为幼儿保驾护航的艰巨任务,确保每一名幼儿在紧急情况下都能安全逃生。

49f35a6306a542ce9c01b70f7e3d083b.jpeg

安全就是生命,安全教育是幼儿园一直高度关注的问题,孙庄幼儿园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安全演练活动,并将此类安全教育活动作为幼儿园教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