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时事播报>详细内容

时事播报

孙庄园:交通法规进校园 安全守护伴成长

来源:孙庄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4-03-06 12:04:4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他们的自我防护能力,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36孙庄幼儿园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小队邀请海安市雅周交警中队交警叔叔来园开展交通法规进校园”安全法治活动,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

今天的交通法规进校园”活动在园长万莉的开场白中拉开序幕,交警叔叔通过提问互动的形式,从最简单的“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教育小朋友如何规范“走路”和安全横过斑马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讲解了如何规范的乘车,以及佩戴安全头盔地重要性,引导孩子们从小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接着,交警叔叔通过相关儿歌让孩子们把对交通安全的认识,从“耳边听”,做到“心中记”。

252570ad0daa43648848409c1207ef9d.jpeg

be9f7b1114954ce3a33f007733bc9356.jpeg

在与孩子们的分享结束后,园长万莉对全体教师和孩子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的梳理和总结。并嘱咐小朋友们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说给家长听,希望通过小朋友们的小手拉起家长的大手,通过小朋友们向家长传递文明交通的理念,从而带动全社会共同形成人人守法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风尚。

6189538c7da5453c98b4d3b17d293643.jpeg

此次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深受老师和孩子们的喜爱,不仅充实了幼儿园安全教育内容,还帮助师生们加深了对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文明安全参与交通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