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时事播报>详细内容

时事播报

孙庄园:以演“筑”防 纵享食安

来源:孙庄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4-02-24 13:15:16 浏览次数: 【字体: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幼儿园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规范幼儿园食堂安全管理工作,增强教职工食品安全意识,有效提高师生对于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幼儿的身体健康,2024年2月22日,孙庄幼儿园开展了食品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幼儿园召开了“食品安全应急处置演练”专题部署会,各应急小组熟悉了各个应急流程,确保演练能够安全有效地进行。并组织所有食堂后勤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的专项培训学习,为更好的组织演练做好准备。

249b2a65b358468da5506db49bcee953.jpeg

8bd5104830b84a73ae3180278b3bc5ea.jpeg

中午11:50,孩子们吃完午餐10分钟后,中班某幼儿出现了呕吐、腹痛等现象。班主任老师第一时间发现后立即上前查看,并问询幼儿身体情况,立即停止全班幼儿活动,同时迅速联系保健老师,并将患儿送到隔离室。

6e85aafebe5a43c7b5458c7aa28e4b13.jpeg

保健老师查看、询问幼儿情况后,对幼儿出现的症状初步诊断为“食物中毒疑似病例”,保健老师立即上报园长万莉,万莉宣布即刻启动食品安全应急预案,上报相关部门。各应急小组成员按照预案马上就位。

6fac9c4c3f524db2a4443af226e270a3.jpeg

53cd7ac9c8d0418a818969febe0b1cd1.jpeg

保健老师拨打急救电话120,请求医院及时派救护车到幼儿园救援。班主任及时与幼儿家长联系,告知情况,做好沟通工作。同时,配班老师引导其余幼儿撤离到备用活动室,对幼儿进行情绪安抚,持续关注幼儿的身体状况。

9d75e1845a5345fba997f4b7962f481b.jpeg

保育老师做好个人防护,将幼儿呕吐物用专用垃圾袋封存,对教室进行清洁和消毒。

食堂安全员保护好食堂现场,将食品留样专用冰箱进行封存,等待相关部门调查检测。

此次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验证了孙庄幼儿园应急方案的科学性、可行性和时效性。通过演练有效提高了教职工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孙庄幼儿园将不断压实食品安全工作,共同守护师幼舌尖上的安全,时刻警惕以练筑防。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