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时事播报>详细内容

时事播报

孙庄园:红绸飞扬 欢乐腰鼓

来源:孙庄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12-28 11:33:49 浏览次数: 【字体:

腰鼓是一种独特的中国民间艺术表现形式,具有2000年以上的历史,它融舞蹈、歌曲、武术等于一体,不仅能大力弘扬民族艺术文化,还能启迪孩子的智慧和心灵,发展孩子手、脚动作的协调能力,且能为培养孩子专注、吃苦耐劳精神、团结合作、竞争进取等方面提供更多、更好的机会和条件。孙庄幼儿园小一班以传统文化为主线,以“腰鼓特色”为契机,以“中华腰鼓”为载体,弘扬传统的腰鼓艺术,开展课间腰鼓特色活动。

看一看腰鼓的外形

腰鼓从正面看起来像什么,从侧面看像什么,是什么颜色的......孩子们拿到腰鼓就迫不及待的观察起来,知道了腰鼓的形状颜色,好奇心驱使着孩子们进一步探索腰鼓的材质。

a03fece9d961478a8ae920a5291b3407.jpeg

摸一摸腰鼓的材料

孩子们摸摸腰鼓的侧面,冰冰的滑滑的;摸摸腰鼓的鼓面,有一点粗糙,用力按一按,鼓面还会凹进去;摸一摸鼓槌,硬硬的。通过触摸,他们大胆猜测,有人认为鼓面是硬卡纸做的,有人认为鼓槌是木头做的,有人认为鼓的侧面是塑料做的,有的人认为鼓的侧面是木头做的......

d93e26d2aa0f4c058f5201a5e75290ec.jpeg

听一听腰鼓的声音

拿起棒槌,通过敲一敲、听一听,孩子们感知了腰鼓的声音,腰鼓的声音是响亮的、清脆的。除了感知声音,孩子们还发现,敲腰鼓的不同位置会发出不同的声音,敲腰鼓的力气不同,发出的声音也是不同的。

d480d19001974568893da22cc43da4aa.jpeg

腰鼓动起来

腰鼓的动作规律概括起来有跑、跳、扭、转、蹬、闪、跺、摇、跨、昂、跃、快等构成要素。其中扭是腰鼓最基本动作之一,孩子们迈着欢快的步伐扭动起来,真的太有趣啦!一起舞动起来吧!

458690004ec04534affeee63952b22c6.jpeg

在练习中,孩子们都聚精会神,相信只要多加练习,一定能站上舞台展示给爸爸妈妈看,敬请期待吧!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