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时事播报>详细内容

时事播报

防震减灾正当时 安全教育不可迟

来源:孙庄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05-18 10:56:21 浏览次数: 【字体:

安全无小事,防灾减灾正当时,2023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为提升幼儿园地震应急避险的组织水平,提高师幼安全意识和地震应急避险及疏散能力,培养幼儿的地震应急行为习惯。5月12日上午10:00,高新区孙庄幼儿园组织全园教职工和幼儿进行了一次“防震疏散”演练活动。海安城西派出所、孙庄街道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幼儿园利用校园LED电子屏对防震减灾知识进行了宣传,为了确保演练活动落到实处,幼儿园事先拟定了周密的预案,开展了部署演练工作

97d7c9311d4f4c5aae5652917d951024.jpeg

会上,园长万莉要求全体教职工首先从思想上要引起重视,增强安全意识,对幼儿进行安全意识教育,抓住这次演练机会,提高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还强调此次活动一定要注意幼儿安全,以确保这次演练活动顺利进行。

96a6e38fa7684f26b619289aa94bfc04.jpeg

安保主任陈丽就幼儿园演练方案中演练的时间、路线、内容、对象都作了具体的说明。对这次演练的具体操作程序、疏散要求与注意事项作了一一讲解。要求教师教育幼儿,听到广播之后,全园幼儿必须听从教师指挥,立即跟随教师快速、安全进行疏散,不拥挤、不推搡、不害怕,不要重返教室,更不要喧哗;要求各班教师按照各自的职责,到达规定的位置,完成各自的任务。

bc707b78fd084da1a04f21c90d810072.jpeg

演练开始前各班老师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地震和避险教育。让幼儿提前学习地震安全知识,给幼儿讲解地震逃生顺序、逃生技巧及要求,地震发生时的应急行动、听地震预警信号等。让幼儿知道如果发生地震,室内要躲在坚固结实、不易倾倒、能掩护坚固的物体下或安全三角区进行紧急避险,室外要远离建筑物,到开阔、安全的地方。

f826a6f4e4f54040953e42246725261a.jpeg

随着第一声警铃响起,各班老师立即让孩子们停止活动,采取就近躲避原则,迅速指挥幼儿抱头躲在桌子底下、墙角等坚固的三角区,尽量蜷缩身体,降低身体重心。

d16d8a32bbca46aeb59ff2aa6cdb7380.jpeg

第二遍警报响起,全体师幼紧急有序地按指定的路线迅速撤离危险地带,整个过程快速、安全、有序。

06688b13bdc44bf79be28db6f06b911e.jpeg

各班教师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始终密切关注幼儿安全,到达安全区域后及时清点幼儿人数,确认幼儿无任何伤情后,向园领导汇报各自班级的幼儿撤离情况。

e2362c4970d5402f8dec3def7410ec37.jpeg

最后,园长万莉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和防震减灾知识问答。并提醒幼儿今天是演习,如果真的地震来了也要像今天这样沉着应对,积极自救。

07c2b262456143a69641e44f4c4b32b9.jpeg

此次“防震减灾”演练活动增强了全园师幼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了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避险和逃生自救的能力,为全体师幼的人生安全增添了一道屏障,进一步加强了孩子的安全意识,从而给孩子树立安全第一,生命为重的观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