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时事播报>详细内容

时事播报

同沐清廉风 共答廉洁卷

来源:孙庄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05-12 13:5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廉是一种境界,根深不怕风摇动,树正何愁月影斜;洁是一种品质,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新要求,进一步构建党风廉政教育的长效机制,大力营造廉荣贪耻的良好氛围,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守纪律、扬师德,养成向善向上,勤俭节约的良好品德,孙庄幼儿园借“5·10”思廉日之际,开展“同沐清廉风,共答廉洁卷”系列活动。

明“廉”纪

园长万莉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影片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让党员教师高度警醒,意识到必须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以铁的纪律惩治腐败者,涤荡党的政治生态。

608135c4e6824f55812367e896598b24.jpeg

测“廉”题

为深入推进教职工“知廉、学廉、守廉、思廉”的浓厚氛围,“5·10”思廉日期间,借助“清廉江海”公众号开设“每日一测”专题学习答题活动,进一步提高教职人员的廉洁素养。

润“廉”家

尊老爱幼,待人以宽,是家风;守时守信,勤俭节约,是家风;勤奋好学,刻苦拼搏,也是家风,老师们通过讲述孝廉家风故事,宣传孝廉理念,让全体教职工“看得见、听得进、传下去”。

4ad0f6a3f2dc4cd6933943a9e9b446dc.jpeg

育“廉”品

廉洁在我心,笔墨扬清风。老师们以画赋廉,从不同视角、不同层面生动诠释了廉洁自律的内涵。老师们还以书承廉,创作了寓意深刻的廉洁书法作品,体现了廉洁文化和艺术形式的有机融合。

表“廉”心

园长万莉提到,廉洁从教是《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的第七个规范。它要求广大教师应具备高尚情操,发扬奉献精神,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影响,不利用职权之便谋取私利。全体教师签订廉洁承诺书,纷纷表示将恪守职业“底线”,严守行为“红线”,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引路人”,进一步筑牢廉洁从教思想防线,弘扬廉洁从教清风正气。

820536b278774aa3a1afcad57b3e1af2.jpeg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通过这次活动,教师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守教育初心,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适应新形势下教育发展的要求,依法执教,廉洁从教,争做师德楷模,塑造教师队伍的良好形象!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