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时事播报>详细内容

时事播报

厚植师德 向光而行

来源:孙庄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04-19 15:54:3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上的报告精神,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自觉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努力做新时代的好教师,根据市教体局下发的《海安市教体系统教育领域师德师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相关文件精神,4月17日,高新区孙庄幼儿园开展了以“厚植师德 向光而行”为主题的师德师风专项整治系列活动。

师德动员 崇尚美德

活动在园长万莉的动员中拉开序幕,她鼓励老师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强调要加强教师管理、规范教师行为,坚决杜绝违反师德师风的行为。

园长万莉传达学习了《海安市教体系统教育领域师德师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通过不断地教育、动员和推进,统一思想认识,打造一支品德高尚、勤于育人、忠诚人民教育事业的教师队伍。  

 5e860450b3654faca891af639153697a.jpeg

观看视频 敲响警钟

全体教职工共同观看了有关师德师风的警示案例,案例中一个个反面典型,再次给每位教师敲响警钟,要以案例为警示,不忘教育初心,严明底线红线,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35419be94245488f90f87e7d5b20dd91.jpeg

师德自纠 反躬自问

会议后,全体教职工按照师德师风自查自纠的具体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师德层面的反思。园长万莉针对老师们的自查自纠进行了总结,梳理出《师德负面清单》,就之后的相关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落实要求 勇于担责

全体教师认真签订了《师德承诺书》,将师德责任落在纸上,握进自己手中,为今后更好地规范执教行为,做好本职工作点亮了法治明灯。

9e38aba48e574b68aade363e26ba27de.jpeg

483406d8eece445b98501f7518602f5c.jpeg

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长期工程,相信全体孙幼人定能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师德规范鞭策自己,立足本职岗位,坚守教育初心,切实履职尽责,努力成为思想过硬、师德高尚的“四有”好老师,为孙庄幼儿园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