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时事播报>详细内容

时事播报

孙庄园:童心防溺水,安全牢记心

来源:孙庄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04-17 12:31:02 浏览次数: 【字体:

随着气温的升高,季节的变化,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确保幼儿的生命安全,强化幼儿对防溺水的安全意识,有效防止幼儿溺水事故的发生,孙庄幼儿园开展了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防溺安全专题会

安全是幼儿园教育的基石,是幼儿幸福成长的起点。孙庄幼儿园对于防溺水工作高度重视,组织全体教师召开了防溺水专项部署会,会议传达了关于防溺水工作的相关要求,对防溺水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

安全防溺小课堂

各班级老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通过观看PPT、视频、图片、讲述真实案例等形式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对幼儿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告诉幼儿不能私自到河边游泳、嬉戏,进一步增强了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创设情景剧,进行防溺水实践演练,进一步提高幼儿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自我保护的能力。

8e1b50ed39a349eabc3f1b0c946c336b.jpeg

beceba10b0e642bbb7d387d915aff3ba.jpeg

ebc8ff2693704472ab98ef4365639c03.jpeg

家园合作共防溺

为了提高家长对防溺水工作的责任意识,幼儿园通过签订家长承诺书、微信群、宣传栏等方式向家长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尽最大力度做好幼儿园和家庭对于防溺水工作的对接,提高家长对防溺水工作的重视,真正做到家园合力,共同守护幼儿的生命安全。

09359270ca56405abf923a631f60f83f.jpeg

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幼儿自救自护的能力。孙庄幼儿园将继续落实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形成家园合力,织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为幼儿的生命安全构筑一道坚实的防线!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