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依法治园>详细内容

依法治园

孙庄园:保护自己 勇敢说“不”

来源:孙庄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4-01-10 11:35:02 浏览次数: 【字体:

幼儿园是孩子们快乐成长的摇篮,校园安全牵动着老师和家长们的心。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保障幼儿身心健康,全力构建平安和谐的育人氛围,1月9日,孙庄幼儿园特邀法治副校长肖善元警官来园,为孩子们开展了一场《保护自己 勇敢说“不”》主题宣教活动。

53f4a1430bc04dfab2ea1ad85e82740f.jpeg

活动中,警官结合幼儿年龄特点和认知接受能力,通过动画教育、情景互动、主题宣讲等多种形式,以贴近幼儿的生活事例为主线,用生动形象的画面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孩子们了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常见形式和校园欺凌的危害等知识。

2de464dbee0843b1a52b3b7e97a858ab.jpeg

同时,提醒幼儿要与同伴友好相处,对不友好的行为,要勇敢地说“ 不”!必要的时候,要及时告知老师和家长,寻求他们的帮助。引导幼儿正确认识“文明交往”的重要性,提高幼儿自我保护意识,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

a0e8fea2196b4aaa9a9b6d93d048c1b4.jpeg

7e1ee07fec634f38b2b794ddbac75d64.jpeg

丰富生动的“拒绝校园欺凌”主题宣教活动,在孩子们的心灵播下“文明交往”的种子,帮助幼儿树立了校园安全意识,提高了幼儿自我防护能力!让大家一同携手,营造平安、文明的校园环境,让安全伴随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