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科研>教研动态>详细内容

教研动态

方寸之间 定格美好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摄影技能,更好地捕捉孩子们的精彩瞬间,用镜头反映学前教育的新风貌。孙庄幼儿园于2021年115午进行了摄影知识专题讲座,邀请了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海安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海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姜海老师担任此次讲座主讲人。

姜海老师摄影经验丰富,专业性强本次讲座姜海老师从三个方面为教师们讲解了即时拍摄的技巧与拍摄撰写新闻稿的新要求。第一:以自己的摄影作品为例从摄影基础知识、构图要素、拍摄技巧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生动的向大家讲述摄影的构图和拍摄的思路及一张张照片背后的故事使教师们明确了拍出一张好照片要有明确的主题、主体要突出、画面要简洁、颜色要鲜亮、构图要明显。第二:现场教授手机拍摄的常用技巧,如网格线、黄金分割点、前景拍摄照片等拍摄技巧,让教师们通过使用手机就能掌握拍摄的技术与技巧,随时随地抓拍教育教学中值得记录的精彩瞬间。第三:结合新闻简讯实例为教师们讲解了撰写新闻的五要素,通过这样的学习形式,打开了教师们对于教育新闻写作中的许多困惑。姜海老师强调,摄影是一门艺术,不仅要有技巧更要有丰富的阅历与美学知识,要有善于发现美的眼睛与捕捉美的灵动双手要有内涵、意义、故事

此次摄影知识讲座点燃了教师们的摄影激情,丰富了教师们的摄影理论知识,同时,为教师们后期的摄影工作注入了信心和动力。

讲座结束后,教师们表示在此次培训中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实践中会根据姜海老师所教的方法,不断提升摄影技巧,在园内宣传工作和业余生活中创造更多优秀的作品。

 

<!--EndFragment-->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