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保健有约>疫情防控>详细内容

疫情防控

孙庄园;平安清明 童心抗“疫”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3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时值一年春草绿,又逢清明祭扫时。清明将至,扫墓祭祖与踏青郊游是清明节的两大礼俗主题,自古传承,至今不辍。但近期多地疫情有反弹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病毒不放假,防疫不松懈。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保障全体师生和幼儿的健康安全,孙庄幼儿园331日上午开展了“文明祭祀平安行”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首先各班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通过观看图片、动画片、游戏、故事表演等多种方式对幼儿进行了假期前安全教育,内容涵盖多方面:疫情防控安全、交通安全、森林安全、饮食安全、防拐防骗安全、防溺水安全等等

其次,各班还通过安全教育平台、班级群向家长发“清明时节好景色 外出安全记于心”“安全教育告家长书”等宣传短信,要求家长积极配幼儿园和有关部门,加强对孩子的森林防火安全教育的同时,也要自觉遵守森林防火规定,不在野外进行烧灰烧荒烧地萆等,不在林区吸燃放烟花爆竹、烧香烧纸钱点蜡烛等选择植树献花等环保健康的文明祭祀方式使每位幼儿家长真正参与到文明祭队伍中来

从点滴做起,从细微处教育,把幼儿安全工作充分落到实处,警钟长鸣安全常伴,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会在家长的监督下度过安全、愉快的清明节。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