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保健有约>疫情防控>详细内容

疫情防控

预防流感 守护健康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天气突然降温引发了流感的高峰,为了让幼儿避免流感的侵袭,高新区孙庄幼儿园十分重视流感预防工作,11月30日,通过多渠道防治,层层过关,为孩子的健康保驾护航。

严格按照“一摸、二看、三问、四查、五登记”的要求开展晨检。首先保健老师使用电子测温计给孩子测量体温,检查有无发热现象,并观察孩子的精神状态、面色等。其次教师点名,加强二次晨检,仔细检查孩子的手、脸有无异常,询问孩子的饮食、睡眠等情况,并检查有无携带不安全的物品等。每个班都配有体温表,对体温异常幼儿及时测量。各班教师在幼儿入园前,进行开窗通风;保育老师每天都会根据消毒水的配比,对幼儿桌椅、地面、床铺以及幼儿易触摸的物品进行清洗擦拭;幼儿的水杯、毛巾以及餐盘清洗后,利用消毒柜进行统一消毒,保证幼儿餐具的卫生;幼儿离园后,利用紫外线对幼儿教室和卧室照射消毒。教师对幼儿进行预防流感的健康教育,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注意勤洗手,多喝开水,并坚持饭后散步。各班通过家园联系栏、家长微信群等渠道向家长宣传流感常识,并与家长做好沟通,及时关注未到园幼儿的缺勤原因,了解情况,家园配合。

引导幼儿加强户外锻炼,每天按时做早操,并做好家园互动,加强锻炼,充分休息,合理睡眠。

通过一系列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幼儿预防流感的意识,切实提高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及适应季节变化的能力。相信有了层层防控,定能将流感拒之门外。让我们家园携手,共筑坚实的防护墙,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EndFragment-->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