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保健有约>卫生保健>详细内容

卫生保健

孙庄园:“食”刻预防 以“练”备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有效提高幼儿园应对食物中毒事件的紧急处理能力,以最大限度地减少食物中毒事故带来的危害,切实保障幼儿的身体健康,411日,孙庄幼儿园开展了食品安全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在演练前,各班教师对幼儿进行食品安全教育。孙庄幼儿园演练应急小组,明确了工作小组各成员职责,并组织所有食堂后勤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的专项培训学习,为更好的组织演练做好准备。

幼儿点后,某大班有幼儿出现腹痛、呕吐和腹泻等症状。班主任老师立即告知保健老师,并及时将患儿单独安置,配班老师组织班级其他幼儿进行有序疏散,避免接触患儿以及呕吐物。

保健老师快速到达班级并对幼儿进行全面检查和询问,初步怀疑为疑似食物中毒,并立即上报园长万莉,接到报告后,万莉马上启动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上报相关部门。

各应急小组成员第一时间到位,按职责分工开展相关工作,并做好相应记录,待上级部门确认情况后再进行下一步的处理。幼儿园拉响警报,全园停止进餐

班主任联系家长并告知情况,发病的幼儿在老师和幼儿园应急小组成员的陪护下前往医院就诊。

与此同时,食堂负责人上报食安办和教育局德安处等相关部门,详细说明情况。分管负责人和具体负责人立即赶往厨房,通知厨房人员封锁厨房和现场,并将食品留样进行封存,等候食安办相关人员进一步调查处理。

待调查结束解封后,班级保育老师对呕吐物进行覆盖处理,并对现场进行全方位消毒消杀。

  整个演练过程进展顺利,演练人员参与及时、应急反应迅速,能按要求完成演练任务。在演练结束后,参演人员认真进行了总结反思,针对问题存在提出改进建议。日后孙庄园将继续通过“常操练”的形式提高应对食品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孩子们的健康与安全保驾护航。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