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保健有约>卫生保健>详细内容

卫生保健

垃圾食品我不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随着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垃圾食品出现在小商店里和路边小摊上,一些看起来很诱人的垃圾食品其实对我们身体危害很大。结合《指南》在健康领域方面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引导他们不偏食不挑食、少吃不吃不利于健康的食品,让孩子知道放学时不买路边摊,11月12日,孙庄幼儿园的严嘉琪老师带领小班幼儿开展食品安全教育活动《垃圾食品我不吃》,从而提高孩子的卫生常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教育孩子自觉抵制垃圾食品,坚决拒食垃圾食品。

首先,通过播放PPT图片,孩子了解到垃圾食品的危害,教师呼吁孩子要杜绝垃圾食品;通过有趣的故事、游戏,引导孩子们学会辨认垃圾食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如:不吃过期、变质食品;少喝饮料,少吃油炸、腌制、膨化等食品。

接着,教师出示实物图片,邀请幼儿根据手中的图片进行分类加深对垃圾食品与健康食品的认知能力;

最后,教师介绍垃圾分类记录表,请幼儿根据实物图片自主进行分类。

此次食品安全教育活动加深了幼儿对食品安全知识的了解,认识到垃圾食品对身体健康的危害,教育幼儿自觉抵制垃圾食品,坚决拒食垃圾食品。同时也帮助幼儿进一步了解科学饮食,培养幼儿自觉保护身体健康的意识。

 

<!--EndFragment-->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